淮池.

尚慕九醉念熙梦🍂何日九起刻华年

[赞真]萧老师?

⚠前排预警


ooc严重


ABO设定


内容和标题没有多大关系


嗯...想写一下子时代一个人毕竟后面作用还是蛮大的(身世补答谢了)


失眠的产物


能接受的话往下




“诶?你知道萧淇老师吗?”

“知道啊?听说她不管是在战斗系还是指挥系都是佼佼者”

“对对对!白发披肩不知道有多少Omegle喜欢她”

“别说Omegle了,我一个Alpha都要心动了好吧”

“不过萧老师好像从初中一直带美瞳啊?不会伤害眼睛吗?还有有人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我怎么会知道啊喂!”



叽叽喳喳的话穿进紫堂睦的耳朵里,她不耐烦的撕下一页草稿纸揉成球向门边的垃圾桶扔去

“表姐?”紫堂汐对于紫堂睦的做法不是很理解,因为最近她好像过于暴躁了

“嗯?怎么了汐?有事吗?”紫堂睦抬头看到了皱着眉的表妹,而后者摇了摇头但又点头

“就是表姐你最近好像不对劲?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紫堂汐环顾四周找到紫堂睦前桌得到同意后坐上了椅子

紫堂睦捏了捏眉心

“也不算是,就是他们提到的萧淇是谁啊?最近这几天经常听到不免有些烦了”紫堂睦略感无语

“诶?表姐你不知道吗?”紫堂汐有些震惊

“我应该知道吗?”紫堂睦不解,为什么就连汐也这么大反应

“萧淇,今年20岁,跳级毕业后特意被聘请回来做老师呢?  听说她两个主修系拿的全是A+,她好像教指挥系A班”紫堂汐滔滔不绝的说着,听着汐的介绍迎来的是她短暂的沉默

“萧淇...?”紫堂睦喃喃自语



她第一次见到萧淇是个特殊的日子,那天本来是6月18她的十五岁生日,但由于她的父母因为任务不能及时回来而缺少了什么,但她还是收到了表叔紫堂幻,堂叔紫堂陆与堂叔母紫堂林的祝福以及礼物,而变化是放学前的自习课上

“紫堂睦,老师让你去一趟办公室”说起来有点奇怪,高三的晚自习一般都是自己复习今天这是怎么了...?来不及她多加思考人就已经站在了办公室门口

“报告”紫堂睦看向办公室,里面不止有她的班主任还有一个少女

“咳,这是你大三的学姐叫萧淇”老师介绍着你旁边的人,同时话语里也染上了些许的骄傲

“萧学姐好”紫堂睦安分的向萧淇问好,同时你也注意到了她手中的三个礼物盒

“你好,这是你父母交给我的让我转交给你,他们的对于不能为你庆生表示遗憾”萧淇将手中礼物给了紫堂睦,而她注意到了上面写着两句祝福语的小盒子

“这是?”紫堂睦有些不理解,凭她对赞德和紫堂真的理解绝对不可能是他们送的,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

“知道今天是你生日,所以把我的那一份也送了,生日快乐”萧淇淡淡的笑,白发一双绿色眼睛很好看,显得整个人都很温柔

“谢谢”紫堂睦道谢后看着那句贺语

「愿君朝夕以丰润兮,夜光丽而扬荣」

这句话...她十二岁那年好像见过...



“妈妈,这句话是谁写的啊?”那时的紫堂睦不懂事,在紫堂真的书房翻找出一副用毛笔写的字,纸上的字有些稚嫩到依旧可以看出比同龄人更好的功底

“这幅啊...”不知是不是错觉,十二岁的她仿佛在紫堂真的眼底看到了数不清的失落和倦恋

“是你姐姐写的...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轻,甚至近乎听不到,她依稀记得自己本来想要追问但是被糊弄了过去,但后面紫堂睦非常清楚的记得自己曾因为偷看家谱被罚,而和她同辈并且有血缘关系的只有一个名字


——赞淇



回忆道这里,紫堂睦突然站起身,把紫堂汐都吓了个措手不及

“表姐?”紫堂汐看着豁然开朗加震惊的紫堂睦心中的疑惑到达了高潮

“那个...汐,我去找一下萧老师,一会就回来”就连她自己都能听到声音中的颤抖,也不管紫堂汐是否答应,迈开步子就向萧淇的办公室跑,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紫堂睦到的时候萧淇并没有戴那副绿色的美瞳,而她猝不及防的对上了那双橙红的眸子


“萧老师...你是不是还有一个名字啊?我能问问叫什么吗?”

“赞淇”



END

作者说:唔——是十八岁的紫堂睦终于见到了姐姐哈哈,摸了姐妹重逢,大家记住不要像我一样熬太晚哈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